2005-12-03

合上电脑机箱盖

今天晚上帮一个朋友先看看他的笔记本电脑,然后朋友让我看看地上放着的一台二手台式机。我打开机箱看了看,就差硬盘,接着准备把机箱盖合上。这下可遇到点小麻烦!这个机箱盖是两侧和上顶合在一体的,我按照惯例把开口冲电脑正面(光驱),把上螺丝的那侧冲电脑后面(电源)。
翻来覆去试了几次,总是合不上,最多也只能合上一面(右侧),左侧怎么也合不上。弄得我都出了汗,朋友见了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说,这是二手电脑,就这样
也没关系。可是我想,打开前机箱盖是合上的,我这样就走了,太不够意思了。再说合上一个机箱盖有什么难的。于是拿下来机箱盖仔细看看了机箱盖的内侧,发现
左侧有个同右侧一样槽子,应该卡在机箱上才对。可是看了看机箱左侧,发现机箱正面的左侧根本就没有对应的位置。琢磨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会不会是正反该换个
方向。调转方向一试,果然这下对了。方法对了,解决问题就容易了。很容易把机箱盖合上了。

事后对自己说,自己凭经验把上螺丝的一端认为总是在后侧,可是到经验也有让你出丑的时候。一条路行不通时,一定得换条路试一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