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让人印象深刻的两个德国小女孩

雪飘了大半天,给草地厚厚地覆盖了一层白衣,让小孩们又找到了冬天玩雪的感觉,连和我一起工作的另外一个性格外向的德国女生也高兴的直跳。下午从DM楼下班回家,路过食堂后面的草地,看见不少人在雪地里玩。这是有个小女孩冲我大声说道,Ist das Wetter nicht sehr schön? 我笑着回答说 ,"Ja, sehr schön"。女孩接着说,"Findest du jemand , der das Wetter nicht schlön findet?","Nein, ich finde keine!",我接着回答。这是我注意两个小女孩正在用积雪堆积什么东西。我以为她们俩要堆个雪人,一问才知道,她们要堆的是爱斯基摩人住的那种圆顶冰屋,叫做Iglu。这让我也有些好奇,便走过去和她们聊了起来。原来她们是姐妹俩,姐姐念7. Klasse,妹妹念6. Klasse。两人都会德语,法语(按照她的说法是fast perfekt),英语和波兰语(因为母亲是波兰人)。姐姐非常爱说话,说自己以后要当一个植物学家,研究植物。因为她觉得植物是selbsternährend。现在她就很喜欢做各种试验,参加学校的Jugendforschung的各种Projekt。最近她正在测试定期给苹果树浇灌含糖的水,看日后结的苹果会不会比没有浇含糖水的苹果树结的果实要甜。她自己说,她是Frühstudentin。,


好歹也在德国大学里混了几年了,一听这个小女孩说话就觉得这个小孩水平很高,阅读的书籍一定很多。小孩的知识面和词汇都非常丰富,对各种试验非常感兴趣,理想也很明确。一直以来我对德国Schüler/Schülerinen的印象都不太好,不过这姐妹俩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知识面广,大方,自信,动手能力强,对生活充满了各种美好的理想。

真心祝愿着姐妹俩能梦想成真!

1 条评论:

  1. 太难得了!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对话,这样的小女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