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办理下学期注册手续

如果不办理下学期的注册手续,持学生证免费乘车只能到这个月月底,9月30日。于是早上拿着学生证就去V楼办理注册手续。整个注册手续都是在自动机上完成的,省了学生管理处很多功夫。拿着卡来到自动机前,才发现自动机上班必工作人员上班还要晚,自动机从10:00才能开始使用。估计是工作人员9点来上班,先泡上一杯咖啡,然后东转转西转转再远程唤醒自动机(注册使用的机器是跑在windows 2000 pro上的),让它开始工作。由于去早了一点便和在注册时碰到一个跟我一起念计算机的德国同学,Martin聊起天来。他告诉我,他的父亲需要向有关部门递交他的大学注册证明才能得到Kindergeld,这使我非常诧异。Martin大学都快毕业了,他的父母还因为他还在学习而没有工作每月领取Kindergeld。原本我一直以为当小孩到18岁时,政府就停止发放Kindergeld,可是Martin告诉我,只要他还在大学里念书,他的父母都能继续领取Kindergeld。由此可见德国的福利制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