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几十个大学生让法兰克福火车站瘫痪

这周三(11月1日)今天几十名大学生为了反对Hessen州对大学生征收学费的政策,在火车站示威游行以示抗议。警察严阵以待,不敢大意。法兰克福火车站上面有24个站台,警察在站台内的铁轨上发现了学生放置的东西后来担心学生在列车启动时作出极端行动(卧轨),把所有的站台都给封了,所有的火车既不能进站,也不能出站。这样,火车站就因为这些学生而瘫痪了。我当时凑过去问一名警察,这样的局面还会维持多长时间时,那名警察说,他也不知道,只是根据德国的法律,公民在游行批准后能持续24小时。我的天,24小时,岂不是要在法兰克福呆上一天!我想,也许这就是民主需要付出的代价吧。很少赶上,这点代价还是值得的!

还好,过了大约一小时,警察宣布站台解禁,早已被推迟多时的列车才开始缓缓的启动。我的那趟IC车竟然被取消了!只好等下一趟ICE,还好DB也算讲理,让我们那些等了半天的旅客不用交Zuschlag就可以乘坐ICE。

有时运气不好的时候也赶上一件幸运事。在Koblenz换车时,我们的火车又晚点了,刚好同坐一个小车厢内的一位女士Claudia让他的先生开车来Koblenz来接她。Claudia人很好,主动提出我们可以搭她们的车,这让我少吃了些苦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