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O2的网从植物人状态到现在半身不遂

从周日上午起o2的网就不正常。周日除了Kundenbetreuung外基本就不能打电话,到了晚些时候甚至连Kundenbetreuung的电话都接不通了。一拨很快就显示Verbingdung beendet 或者Anruf beendet,然后是短促的3声,好似网络不可用,不过手机上显示确是信号不错,且在Home区。或者能打出,但是在对方手机开机的情况下,不是Mailbox就是暂时无法接通。同时还接到其他人报告类似错误。周日一共给Kundenbetreuung打了5个电话,报告网络的问题。可是O2的工作人员好像不相信是自己网络的问题,或者是不愿意承认。总之,他们建议我重开手机,把SIM卡放到其他手机里试一试。我按照他们的建议都试过了,可是还是不行。周一又打电话,还是没有结果,还让我有可能去当地的o2 shop,工作人员一直宣称,他们没有接到特列尔地区的网络故障报告。今天电话倒是能打出去了,不过通常要打好几次载能接通,前几次要不是根本就接不通,要不就是mailbox或unerreichbar。

今天下午进城,顺道去了趟o2 shop,告知工作人员这两天的问题。店里的工作人员承认,这两天网络的确不正常。他说是特里尔地区的网络在大规模扩容,并且不知道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长时间。我对店员的这个说法表示怀疑,我想更多的是安慰顾客的一种解释吧。扩容的过渡这么差,时间这么长,技术人员都吃白饭,不干活,设备没有安装调试好就敢上。最后我说,那你们o2至少应该给每个顾客发个短信,表示一下歉意和请求顾客的谅解吧。店员说我的建议很好,会转告给相关部门。这话听起来虽然不错,但是我看那个店员说这话的时候不怎么真诚。

一个企业要做好客户服务不容易!

2 条评论:

  1. 今天中午竟然收到O2无耻地发来的一则短信,告诉我,问题解决了。

    Sehr geehrter o2 Kunde, wir haben den
    von Ihnen gemeldeten Fehler behoben.
    Freundliche Grüsse, Ihr o2 Team


    O2,你也好意思给我这个短信??!!

    回复删除
  2. 2006.05.23:现在O2的网络基本正常了!

    回复删除